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

│台南。北區│新一代堅持保留傳統和風的人文藝術建築~衛屋茶事

在這裡,我仿彿走進京都文人小憩的宅院
可以安靜的放空自己
品嚐一壺剛沏的熱茶⋯
這裡是衛屋茶事
一個年輕人把家裡的八十幾歲日式房子重新整修
考究正宗日式居住文化修建而成


走在榻榻米上,讓我不禁謹慎了起來
深怕損壞這優雅的建築




裡面大概有兩個主空間
使用這樣的矮桌更方便收整及組合
又日本味十足



長長的木廊道搭配幾個圓藤墊就很有禪風
暖暖陽光灑在空間真舒服



還有多人聚餐的高桌
但,我去的當時並未開放
我小心翼翼的欣賞後面的日式食器


所有食器都規規矩矩的被排列著
就像被注入日本靈魂ㄧ般的優雅有氣質





長廊邊也有ㄧ些日雜和書籍
邊看書邊曬太陽就很悠閒



房子中間設計了小端景
黑白相間搭配小綠就像一幅水墨畫



還有時看出窗外是竹影搖曳的詩篇


端景白色碎石裡一棵松樹直挺挺的



很有意境的一幕



上茶了~
我點冰抹茶,朋友點熱的
食器都特別講究日式文化
喝一口,滿屋茶香
有種捨不得喝完的感覺




我們還點了紫蘇三角飯糰
飯量很扎實飽滿
淡淡紫蘇香好天然的味道

餐點也是另一片人文風景
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




在這抹香氣煙升起的瞬間
劃下小逗號
期待下次再來

[ 衛屋茶事 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地址。台南市富北街72號(火車站附近小巷)
營業時間。13:00~22:00 不定休
電話。0926-251-122
(請提早訂位,以免現場排不到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