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

|台北。中山區|老房子裡當個午後好文青。光一咖啡

在咖啡店一級戰區的捷運中山站附近
我找到一個可以偷點悠閒的空間⋯
在光點旁小巷的二樓~光一咖啡館
喜歡老屋外搭配一點綠樹的風景

爬上二樓的樓梯牆上有隨性的花草壁畫




老房子的空間保留隔間敲打的痕跡
磚牆自然裸露著
陽光恣意灑進來



特別喜歡這條磚牆造成的裂痕效果
這樣的自然工業風看不出設計師的刻意



天花板的斑駁和不平整配合黑色調的吊扇及燈具
卻有種平衡的協調


乾燥的植栽寫著故事
又仿彿寫了詩意



這裡適合安靜的讀上一本書
在人不太多的時候


那天剛好也有劇組來勘景
就坐在這個位子
我心裏也跟著好奇將來住在這裡的角色會是怎樣的?!⋯


大大的桌子適合多人併桌使用
也適合像我這樣利用等待朋友的空檔
偷聽別人聊天使用
偶爾⋯這種不經意介入別人的人生很妙


一個人的時候也可以來坐坐窗邊的吧台
因為窗外的老房子和風景都蠻美的⋯



老舊的梳妝台又寫著多少故事呢?
現在只是靜靜站在那裡扮演好裝飾的角色


第二次造訪,那個女孩也在等著誰嗎?
就像我一樣...



天花板裸露的鋼筋
變成不完美的自然痕跡


櫃台的店員也好像在等人
等著不確定會不會來的訂位客人
人生~總充滿著不確定...


今天該點什麼好?...
這頁圖說很邏輯的告訴我什麼時候適合怎樣的咖啡


第一次照舊點原味拿鐵


朋友的玫瑰拿鐵


續杯熱可可,半價!!



第二次再訪,試試摩卡


[ 光一咖啡 ]
   
   地址。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0巷1-4號2樓(近中山捷運站)
   電話。02-25310131
   營業時間。 12:00 到 21:00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